身為過敏人,又生了個小小過敏兒,即使再怎麼用心跟努力打掃家裏,每逢天氣變化太大 (晴天轉雨天、空氣濕度過高、或空氣裏粉塵含量過高…等)

還是會忍不住揉揉鼻頭,鼻水掛著,讓我抱著衛生紙渡一整天。

這次很幸運的參加到「克立淨居家空氣品質檢測服務」的活動,在技術顧問抵達之前,其實是一知半解的狀態,

套句顧問先生的話,空氣清淨機是個讓人很無感的機器;(冷氣吹了,還會感覺涼涼的,但空氣新鮮不新鮮應該很難體會到對吧!!) ←這句是我說的。

顧問先生一進門就扛了台空氣清淨機(外型整個走日系簡單美型路線…)

  

本想在客廳作檢測,在經由顧問先生說明之後,把檢測地點移至小屁孩們最常出沒的遊戲間裏,因為家裏各房間的確實坪數個人實在是住的迷迷糊糊的

(是說大家都對自家坪數很了嗎…?!不也就這麼繼續住下了。)

因為空氣清淨機並不建議在開放式的空間使用,原理其實就跟冷氣一樣樣。

所以專家拿出了第一項法寶紅外線感測器 ←其實是我自已取的,來實地測量一下房間坪數多少…答案是5 (說真的,對坪數這玩意兒,個人還蠻無感的)

然後出現第二個法寶:空氣檢測儀器←還是我自已取的。

在打開清淨機之前,房間的空氣中懸浮微粒是130幾萬(歹勢,手瘸照的不好),事後向google 大神求來的資訊(如下圖)130幾萬是稍微不良的(檢測當時是天空是陰灰灰的,沒有陽光普照)

但,專家檢測的是pm0.3 (pm0.3 pm0.3 pm0.3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),一般來說大都只有檢測到pm2.5,什麼是pm0.3呢?!

以我這個愚眛的家庭主婦的見解,其實就是比2.5還要微小的懸浮粒子 ←應該是這麼解釋沒錯吧!!!

 

台灣空氣品質指數分為以下5:

級別

指數

可能對健康的影響

良好

0 - 50

對一般民眾身體健康無影響。

普通

51 - 100

對敏感族群健康無立即影響。

不良

101 - 199

對敏感族群會有輕微症狀惡化的現象,如臭氧濃度在此範圍,眼鼻會略有刺激感。

非常不良

200 - 299

對敏感族群會有明顯惡化的現象,降低其運動能力;一般大眾則視身體狀況,可能產生各種不同的症狀。

有害

300 - 500

患有心臟或呼吸系統疾病的人的病徵會明顯轉壞,而一般人士普遍也會感到不適,包括眼睛不適、氣喘、咳嗽、痰多、喉痛等等。

 

 

請出A71,來實際試用一下,適合大坪數房間使用的,來我們這5坪大的房間,整個是大材小用了(這成語對嗎?!)

他有四種風速:小風速、中風速、大風速跟TURBO,建議一進房時可開TURBO,之後再調降。(記得關窗、關門呀)

面板上另外有貼心模式設計

返家 / 脫臭 / 睡眠 / 兒童安全鎖←←←←尤其是安全鎖這個功能,對於家裏有鹹豬手來說真是一大福音。

 

←鹹豬手本人

***這次試用跟檢測老木把顧問先生及各類儀器保護的很好。鹹豬手完全無法亂入。

專利2-in-1前置濾網專利←就是下面那塊黑布,能濾大顆粒的灰塵、粉塵、棉絮、毛髮, PM 0.3 過濾效能高達90%

ECF濾網←長的很瓦楞紙的這個則有脫臭功能

HEPA濾網-就是懸浮微粒的殺手(又是自已封的)

有了他就可以過濾出PM0.30的乾淨好空氣

 

EDF電漿系統,上面長的很像兩個電腦硬碟的這個

 (沒錯,有兩層,也就是說他有兩層電漿,很殺吧!!!)可以殺死99..9%的病毒細菌。


 

打開約10分鐘後,再拿出空氣檢測儀器測量一下,

指數立馬往下降(剛剛是兩倍多也,嗚…沒有拍到變成0)

出風口非常的大,但安全(鹹豬手伸不進去)

 

老木有實際整個站在出風口上方呼吸(本人沒呼吸過這麼新鮮的空氣…當天鼻塞的我(沒錯,就是過敏人)瞬間通暢了(就是真那麼神,轉圈!!!)

arrow
arrow

    艾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